欢迎访问盘锦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残联信息

盘锦市双台子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10月31上午,盘锦市双台子区残疾人联合会第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学民应邀出席会议并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赵军,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晓东,区政协副主席郑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所作的题为《凝聚力量 不断开拓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区残联近五年来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广泛动员全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向上、担当作为、协作共进,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各专门协会主席;通过了《盘锦市双台子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推举了双台子区出席盘锦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王学民对过去五年双台子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实现残疾人事业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残疾人及其亲属的厚望和重托。希望双台子区残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遵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履行好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着现代化迈进。

赵军强调,发展残疾人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新时期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历史使命。要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发展大局、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加大政策扶持和经费保障力度,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努力为残疾人创造更多的福祉。

王茜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改善对残疾人的服务,着力提高残疾人社会福利水平。要积极凝聚各方力量,大力弘扬蕴含在广大残疾人中的正能量,生动鲜活地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的风采,进一步营造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开拓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思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下一篇: 盘锦市盘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