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残联要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2月27日,市委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组组长黄德强同志向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史大志同志向市残联党组传达了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明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德强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残联党组政治责任不断压实,干事创业积极性有所提升,残疾人事业有所发展,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取得较好成效。但在发挥群团组织政治功能、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残疾人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的不主动不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残疾人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用心用情用力维护残疾人利益不够到位。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不够有力,有的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紧不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不够,干部担当尽责不够积极主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存在短板,整改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加强。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有短板,推动监管环境和信用建设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黄德强同志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四是担起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五是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残联党组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及省市委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同时强调,市残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把严的标准、实的措施贯穿巡察整改落实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标本兼治,全面整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确保巡察整改实效。

李明炜同志表示,市残联党组对于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市残联党组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残联党组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肩负起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责任使命,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市残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新贡献!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残联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