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残联要闻

市残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2月13日,市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明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王银生同志到会指导。市残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残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明炜代表市残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各位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王银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市残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和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李明炜代表市残联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采取党组会议、中心组集中学习与自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党组和班子成员组织开展了调研走访、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会议紧扣主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充分沟通了思想,有效增进了感情,达到了凝聚共识的预期目标,营造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市残联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聚焦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目标,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着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残疾人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推动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市残联党组班子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主动防范化解残疾人工作领域意识形态风险,确保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安全发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