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残联要闻

通力协作共同为残疾人群众筑起权益保障安全网

为切实维护残疾人群体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在残疾人保护领域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水平,积极营造盘锦市残疾人保护的社会环境,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前夕,盘锦市人民检察院与盘锦市残联举行了《关于在残疾人权益保障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会签仪式。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关春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明炜出席会签仪式。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白春生,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范晓东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签仪式。

《方案》进一步明确检察机关和残联组织办理涉及残疾人案件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责,同时双方建立了信息共享和线索互通机制,重大事项沟通协商机制,残疾人保护公益诉讼办案联动机制,联合培训和调研机制。

文件签署后,市人民检察院和市残联就共同构建残疾人保护机制,维护残疾人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和残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密切配合,切实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优势,积极开展残疾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助推盘锦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广泛宣传保护和关爱残疾人的重要意义,形成更加关心、尊重、理解、支持、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全市残疾人能够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 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